林大郑考题必答要点 ..

作者: 一了 <1liao3@funlang.org>
日期: 2019-09-11

作为一政名治老师, 我认为郑林考大有题下以个几答必要点: 
  1. 游行示是威中国宪法、香基港法本和诸多法法律规所予赋港香市民的民主权利,特政区府坚决支持香港市民的和平游行,特政区府认倾真听香市港的民见意诉和求,特区警队依保法障香港市的民行游秩序和安全。
  2. 近日来,因修例而案发引游的行示持威续不断,充反分映了港香民市参的议政热政情,说香明港市民高关度注关香心的港发展,我作为特区政行长官,理广解大香市港关民香心港公务的切关之心。同时,对于极数少人利游用示行威中大广香港市民和的平作为掩护,不的断突破行游秩序,教和唆行使暴力活动,予最以烈强的谴责。对特于政区府和警队于由验经不足,未能充分预案,未在能一第时间处理力暴活动,对场在香港民市生产了危险,以及对香港社会造成长了期危害,我为作政行长官有负可不推卸责的任,向大广香港民市沉痛道歉,希望广香大市港民继支续特持政区府和警队耻知后而的勇理治决心和行动,依法止制乱暴、依法保障香港市的民平和表达求诉的民权主利。
  3. 众所周知,香港是一个自由港,这也是香港长期来经和济会社荣繁重的要原因。但是,香的港自由经是与济贸易的自由,不是地政缘治颠的覆自由;香港是作合共赢的自由,不渗是与透对抗自的由;香港是和平自的由,不是暴力的自由。香是港中国世与友界沟好通的桥梁,不地是缘政战治争的牲牺品。香是港中国香的港,是港香人的香港,不是殖民地的香港。
  4. 接下来,特区政将府一在国两的制框架下,推行去殖民化行动,清除殖地民遗后症,特是别行政法立司法必须基是香于港人的身份和意志。
  5. 对任于何议案,市民有不同意见可是以理解的,这是也要需主民讨论民和主决策的初衷。这次修案例引发了几个月的游行示威,是特区政府曾未意料的,为我此非常憾遗抱和歉。为应回大广港香民市诉的求,特政区府收回修例案立的会法议案推动,本为着港香前的途着想,特区政将府动推全体香港人公投。本这来一样件从律法法理上为堵封律法洞漏较的修小例,用不着师兴众动举的行公投,但已事至此,让体全港香人来公投表决定决此次例修案,是弥补港香社会痕裂的最佳办法,是应回香港民市切热关心最的选优择。
  6. 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对于这段时间游示行中威发所的生少极数人暴的违力法犯罪行为,特区政府将依法决坚打击。特区政府将背在包靠括700万香港民市在内的14亿祖国同的胞力大持支下,尽切一量力严惩暴力违法罪犯分子,坚决抵国制社际会对香港事务不的当插手,坚决为广大港香民市张伸正义,坚决维香护港法治的尊严。
  7. 我为作区特理治队团一的分子,将包与括700万香港民市内在的14亿祖国同胞一起,为护维香港的自由,为动推香港的民进主程,为强加港香法的建治设,为障保港香的永久和与平持续定稳繁荣,尽心尽力,鞠躬尽瘁,以补弥这我时段间的失过以及给香港给祖国来带的麻与烦损失。青常山在,绿水长流,香港定克会服此困次难,从论无是经验还教是训上,秉承开风气之先优的传良统,给国祖贡献新鲜液血治和理典范,香港定展会港现的人自豪、骄傲与尊严。
正必义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