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抄录] 二〇〇一 ..

作者: 一了 <1liao3@funlang.org>
日期: 2002-01-01 北京, 2015-12-22 抄录

我打开抽屉,翻出一块布来。

那布是二〇〇一年,是从二〇〇一年撕下来的一片。

它卷在那儿,上面布满灰尘。我把它打开了,在空气中抖着。

于是,我看见有许多颜色掉下来。有蓝色,那蓝色里面又带着绿色,那绿色里面也带着红色,还有白色——就像是没有颜色的那种白色。

是的,那些颜色都是些没有颜色的颜色。

我又听见那颜色砸在地板上的声音。有笑声,有哭声,有温柔的低诉声,也有粗暴的咒骂声,还有——还有那——那似乎是丝毫声音也没有的那种声音。

哦,是的,那些都是些没有声音的声音。

我又把它放在地上,平铺着,因为我打算在上面走走。

啊,我走在二〇〇一年!啊哈,现在我看清楚了,彻底的看清楚了。我脚下躺着的就是二〇〇一年!

看哪,在我的脚下,写满的都是二〇〇一几个字,有大的,有小的,有纵的,有横的,也有交叉的,写得满满的一地。

瞧,那些字动起来了,像是爬得满地的小虫。

哟,越动越快了,进而都能够跳起来了。

可恶——看它们爬到我的脚上来了!它们笑着,叫着,又哭丧着脸,骂我,对我吐吐沫——它们爬满了我的遍身。

可怕!看它们多么凶狠!它们在我的身上用嘴拱着,又把那粗笨的尾部刺进我的皮肤。我的皮肤都争先恐后的打起皱来了。

哎呀,它们钻到我的肉里了!

我害怕了,全身发着抖。我想象着它们会吃我的肉,还在里面生产它们的卵。

我感觉到肉里动起来了。

唷——可恨!听,有声音!像是鸡雏啄着鸡蛋的声音。

嗨,有东西出来了——是疮,粉白粉红粉绿粉蓝的疮,像是魔鬼的笑脸!

啊,越长越多了,一个,两个,三个,啊呀,满身都长遍了!

它们越长越大了,你看,就像一个个小脑袋伸出来东张西望的样子!

它们有眼睛,那眼睛里分明射出二〇〇一几个字!

还有——嘴巴,它们在骂我——用最难听的话骂我,还咬我!

我怕死了,我不敢碰它,只有全身的肌肉不听使唤的颤抖着,还有许多汗水排着队拼命的挤出来。

有一个掉下来了,嘿,是顺着汗水掉在地上的。它在那里挣扎着,仿佛跑到岸上的鱼,拍打着尾巴,来回的跳,嘴里射出一朵朵骂人的咒语!

啊,我痉挛着,想动却动不了,也说不出话,叫不出声来,心里害怕得直想哭——但也哭不出!

天哪,我看到上帝了——他远远的走过来,没有形象,没有声音,但是——

他——来了!他轻轻的提起那布的一角——

哦,上帝!他用力一拽!

于是,我跌倒在二〇〇一年。